今天又是正常的六点半起床。 我已经懒得关闹钟了。 我觉得这样有规律的生活也好。 起来洗漱后,我拉开了窗帘。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,蓝天白云,还有早起的阳光。 我泡了咖啡,让咖啡的香味飘散在这15平方米的房间里。 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。 闻着咖啡的香气,我的心情也很愉快。 我觉得今天自己应该可以码很多的字。 结果码了没多少时间,大概七点钟的时候,我接到了一个电话。 是我的一个大客户,也是一个老客户,好多年的关系了。 在这里我简称它为c厂。 和我打电话的,是c厂的设备科长。 我轻松地跟他打了招呼。 然后他告诉我:“凌晨三点的时候,三号、五号和七号设备都停运了。” 我一惊,问:“怎么回事?” 他说:“没电了,应该是能源部的事。” 他说:“我就是跟你讲一下,等他们修好,送电了,你过来启动一下设备。” 我很遗憾的告诉他:“我被隔离了。” 然后我说:“都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知道我们的设备该怎么启动吗?” 科长对于我被隔离的事情很惊讶。 然后他说:“行,既然你不方便,那我就叫我的手下去启动一下。” 我很高兴这事情轻松的就解决了。 毕竟是老关系了,好说话。 但是已经拿起了手机,我暂时就不想放下。 于是就刷了刷微信。 我看到“办公室”群居然冒出了99+的红点。 前两天这个时候,他们都不发消息的。 似乎大家都已经习惯睡懒觉了,怎么今天这么热闹? 这一定是爆发了什么特殊的事情。 于是我赶快点进去,我直接拉到最前面。 也就是昨天,我隔壁女同事,在领导提供了电话之后,打出ok标记的地方。 我从那里往下看。 第一条信息是昨晚的22点58分。 显示我们的主任邀请了一个新朋友进群。 他把我们副领导pp拉进了群聊。 pp和我们领导,待在一个办公室,但他经常来我们办公室办公。 我记得我们隔离前一段时间他公休,似乎是出去旅游了,所以他不用和我们一样隔离。 然后主任发了第一条留言:pp逃得了初一,逃不了十五。 pp发言:暂时还没收到通知,淡定淡定。 下面是我隔壁女同事的留言。 她@了pp说:你逃出了办公室,但逃不过z地。 她跟pp推荐:某某区的隔离点最好。 我被他们的对话,搞得一头雾水。 我想,pp在我们隔离后回来的,已经在单位工作六七天了,难道还要隔离? 接下来看到pp留言:我们都在外面晃荡一个星期了,隔离不晓得还有啥用。 接下去很多同事都留言。 有说:吓人。 有说:恐怖。 也有说:欢迎。 甚至有人发出了表示欢迎的动态图。 也有说:我们全军覆没了。 马上有人说:还有领导没进来。 紧接着有人说:副领导pp进来了,和他一个办公室的领导还远吗? 领导也出来调侃:早点进来,还有红包拿。 pp发言:感觉今天不会来电话了,那我明天是在家等电话呢,还是去公司等电话呢? 有女同事说:别急,肯定是人多,电话会来的,我们有经验,我们都是凌晨进来的。 主任发言:也有可能只隔离和那个确诊患者一个楼层的。 他又说:pp,明天带上衣服在单位等。 下面有同事建议:最好自己去隔离点报告。 他说:那个xx就是接到电话之后,自己跑到隔离点去的。 我想那个老同事,他肯定是不希望自己邻居看到他被大白带走,所以才会自己跑去隔离点。 接下来很多同事都在提供建议。 有说:记得带充电器。 有说:记得带酒。 主任留言:目前住在yy区的,已经接到电话了。 yy区就是我住的区,接到电话的人,应该会住到我的隔离点来。 我明白了,单位里面结伴去c地旅游的人,到底还是中招了。 既然已经有人接到通知,那肯定就不是开玩笑了。 但是皮皮说:暂时还没接到电话。主任发言:已经接到通知的人,到现在,还没有安排车子去接他们。 他说:估计是房间紧张,住不下了。 有同事调侃:可以和ll合住。 ll就是我隔壁的女同事。 ll说:我们这里就别谈了,还是不要来的好。 然后有人@领导:你要进来吗? 没看到领导回答。 于是有人说:领导消失了。 有的说:领导真会躲。 接下来同事们就开始讨论,这批结伴去z地旅游的同事,到底属于密接还是密接的密接? 我想,如果是密接的密接,那还好,最多也就是这十几个人被关进来隔离14天。 可如果他们是密接的话,那这些不同部门、不同班组的,已经在单位里面,上了六七天班的人。 他们到底去过多少部门?去过多少办公室? 还有,他们肯定去过食堂。 这样算下来,他们会接触多少同事? 我想,真要那样的话,恐怕我们公司,都要关门了吧。 接下来同事们开始发散性讨论。 有人说:我的房间可以让出来。 马上有人复议:我也愿意让。 我看后面,基本上都没什么正儿八经的事情,都是随便瞎聊。 于是快速浏览,迅速看到底。 这时候,我听到早饭送来的声音,原来已经七点半了。 我把早饭拿进来。 是一个切成一片片的煎饼,还有玉米、鸡蛋、豆浆和一个小包装的全麦代餐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