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光想起来了。 闪电人,迪迦世界里一种生活在电离层中的奇特生命。 它们受地面人类世界无线电的影响,变得暴躁不安起来。 为了清除人类社会对它们的影响。 它们联合起来,融合成了变形怪兽——加佐特! 被迪迦打败后,它们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。 在迪迦后续剧集15话《梦幻疾走》中,加佐特二代再次出场。 它们吞噬了飞机,害真由美的男友丧生,最后又被迪迦击败。 最终闪电人怀揣着对人类社会失望,以及寻求新家园的意愿,彻底离开了地球飞向了宇宙。 作为同样生存在地球的生物,可以说它们是因为人类而诞生出的怪兽。 可以说这两集的本质,是对人类文明发展需要和自然环境冲突的反思。 从某种角度来看,怪兽的出现是人类破坏自然的导火索。 而这一点,迪迦许多剧集都有所体现。 加库玛、雷伊洛斯、怪鸟西拉..... 它们都是人类文明发展与自然环境冲突而诞生出的怪物。 池光想到这儿不禁感慨。 迪迦是96年问世的作品,至今已经过了近三十年了。 当时人类没能给出的回答。 如今在特利迦世界,文明发达的人类又能给出怎样一份答卷呢? 当年那个没有解开的难题,如今又摆在了面前—— 是选择共存,还是选择兵戈相向? 池光不知道答案,也并不看好两族能和谐共存。 原因很简单。在找到替代无线电的科技前,人类不可能停止使用如此便利的东西。 而且闪电人也没有耐心等待下去。 它们会反抗,加佐特就是它们怒火的化身! 两族间的矛盾,本质上就是生存空间的争夺。 在这一点上,无论哪一方都不会轻易退让。 池光看着屏幕上那团巨大的灰色云团,不由得眯起了眼睛。 虽然同情闪电人的遭遇,但他绝不会因此背叛种族立场。 马露鲁缩回自己的小手手: “关于闪电人我知道的也不多。 或许是因为自身存在与电气有关,它们很容易受地面电波影响。 人类发射的电磁波,应该对它们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。 所以它们才会一反常态的离开电离层,出现在这个高度。 事实上, 最近一些奇怪的空难事件,就疑似有闪电人参与其中。 ” “什么?这么说它们是站在我们人类对立面的存在啰?”作马铁心闻言不由得瞪大眼睛。 彰人看着手中的信息操作屏严肃的说道: “我也不清楚,但是靠近它们应该会很危险。 云团所散发出的电磁波越来越强烈了。 电子仪器离得太近应该会受到影响失灵。” 七濑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眶,随后扭头看向队长: “也就是说飞机不能离得太近,但只要保持一定距离,应该能够不受影响继续作战。 队长,需要出动胜利猎鹰号吗?” 辰巳队长皱着眉头,没有立刻回答。 剑悟赶紧站出来劝阻: “为什么一定要进攻呢?或许我们可以和它们好好沟通一下。说不定能找到解决办法,避免冲突进一步深化。” 结名赞同的点了点头: “没错,这说不定是我们人类第一次接触,总要给彼此一个机会。” 彰人本来想反驳剑悟天真的想法,但听到结名的发言后又闭了嘴。 嗯,结名说的也有道理。 辰巳队长想了想,随后开口道: “暂且先观望下吧,马露鲁你把情况汇报给总部。 请求调动卫星密切监视云团动向。 七濑队员,这几天就麻烦你驾驶胜利猎鹰号在云团周围巡逻了。 注意别靠的太近。” “了解!”x2 马露鲁和七濑日葵立刻点头行动起来。 “至于沟通问题.....” 辰巳队长扭头把目光看向彰人。 彰人腰杆挺直抬手行了一礼,主动请缨: “就交给我吧,我去制造语言翻译机,希望真的能和它们沟通上避免冲突吧!” 虽然他对闪电人什么的不感兴趣,但既然这是结名的愿望,那他就不得不出手了。 至于剑悟...... 他才没有帮那个笨蛋的意思,只不过是捎带着完成这个愿望罢了。 嗯,就是这样。 结名一听彰人要出手,脸上顿时露出高兴的笑容。 “阿里嘎多,彰人。” “咳咳,没什么,举手之劳罢了。” 彰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但扬起的嘴角却充分暴露了他内心的喜悦。 剑悟开心的不行,激动的冲上去捉住彰人的手表示感谢: “太好了,不愧是天才科学家!” “无路赛,放手,我又不是特意为你做的。” 彰人面色泛红,赶紧摆脱剑悟的手,显得有些恼怒。 “别这么生气嘛,这可是件大好事,你应该多笑笑才对,斯麦路斯麦路!”剑悟一点也不在意彰人的态度,伸手放在酒窝出比划出个阳光的笑容。 “烦死了,我先走了。” 彰人实在有些顶不住,抱着信息操控屏,迅速转身离开了指挥室。 刚走没几步,身后就传来剧烈的大笑声。 彰人停下脚步,又走回指挥室。 房门打开,里面一片安静祥和。 见他回来,尽皆投来诧异的目光。 “怎么了?需要什么帮忙吗?”池光先发声问道。 “额,没什么。” 彰人摆了摆手转身离开,眼里满是疑惑。 刚刚是我听错了? ....... 在彰人把语言翻译机制造出来前,闪电人的事情暂且可以搁置一边。 有监视卫星和战机日常巡逻,只要对方不胡来蛮干,就不会出问题。 上午的时候,光国会长来了一趟,是来商量两位巨人的叫法问题。 根据目前怪兽的活跃度来看,往后少不了这两位的帮助。 到那时候,总不能还是巨人巨人喊个不停,总得有个有个称呼。 特利迦倒好说,光国会长还有彰人都知晓剑悟的真实身份,因此很轻松就定下来了。 难得是给老贝取名。 什么贪食鬼、evil(意思是邪恶)、戴蒙(英文demon,意思是恶灵)..... 总之一听就知道这位不是什么正面角色。 剑悟倒是有心想帮忙,但为了不让其他队员起疑心,还是忍住没有发表看法。 最后还是池光出马,为老贝敲定了贝利亚的正名。 “为什么叫他贝利亚呢?” 池光笑着解释道: “贝利亚(belial)本身是基督神话体系中的一个术语。 后来人格化为该神话体系中的一个恶魔,它是仅次于路西法的大恶魔。 他还有个别名叫世界的君主,是个拥有凶恶势力的恶魔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