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发了一个羞羞的表情:那怎么了啦,就是幻想而已啊,又不是真的…… 我:私下里想没人会知道,你居然敢在电视上说,还当着人家面说出来,真是不怕狗仔八卦……不过,就是喜欢你大胆又直率…… 她:我没想那么多,想谁就写谁喽。 我:你真的幻想和她?喜欢她那个类型? 她:你比记者还八卦,我就幻想她,有罪吗? 我:没有没有,随便想,反正又不收钱。 她:哈哈,就是。 我:那如果我说我幻想你,你会生气吗? 她:不准幻想和我。 我:哈?为什么,你要收钱吗? 她:就是不准。 我:好啦,开玩笑的,霸道鬼,小气鬼,那我去想别人了,你可不要吃醋。 她:讨厌,这么久不出现,一出现就问让我难堪的问题。 ☆、第六章 没有机会 周六下午,我正在家里写东西,随手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发现有几条微信,是公司群里发出的,是提醒大家晚上7点到麦乐迪ktv给小安庆祝生日。小安是技术部的一位新同事,他来的时候,我已经在公司呆了半年,对他是有印象的,小安比一男生要文静许多,长得也gāngān净净的,之前曾听他说过他也喜欢写散文和诗,我还挺诧异,现在这个时代,很少有男生会喜欢这些东西了,他们大多数都在lol中播撒着自己的热血和青chun。 就在两个月前小安还曾约我吃饭,说是想跟我聊聊散文和诗的事情,因为我在大学期间写过不少散文,也写过几首诗,不知道怎么被他知道了,说是喜欢我写的东西,其实我并不想和他单独吃饭,或者说,我基本不会单独跟男生吃饭,总感觉男生请女生吃饭总是有别的目的的,如果我对人家没意思,gān脆就不要给这个误会发生的机会,对谁都好。 但这个安静的小男生一脸的真诚,那么谦卑的新人姿态,我还是没忍心,心想,如果有别的事情临时应对好了,吃个饭而已。下班后,我跟他到公司附近一家西餐厅,这个小安很可爱,说话居然也会像女生一样脸红,他拿出来几篇自己写的散文和诗给我看,我还真没料到这个男生情感和心思如此的细腻,文字能写得这么温柔深情。 我们聊得很开心,吃完饭大概晚上九点半左右,付完帐,我见他坐在桌边还不走,一边还定定的看着我,我催了他一下:"走了。发什么呆。" 小安:"莫……莫莉,我我……我……" 我看到他的脸红的像一张布,马上就猜到他要说什么,果然男生请女生吃饭都是别有目的啊,就算是他这样看似单纯又安静的男生。 我:"不要说了,我们只是同事,或者可以是私下谈论写作的朋友,但不能是别的,请你谅解。" 我明显的看到小安一脸的失望和沮丧,说完这句话,我们再也没有开口,在这样的情绪下,我们走到了餐厅外。 小安:"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去好吗?" 我:"谢谢,不用了,我坐公jiāo几站地就到……" 小安:"可以考虑一下,给我个机会吗?" 我:"不可以。" 那天过去之后,小安也没再对我多说什么,现在回忆起两个月前的这件事,我才想起来昨天跟她在line上聊天时,她说我绝情的事,果然,我是一个绝情的人。从那天以后小安更闷了,也不再找我聊散文和诗,我想,他是恨我了吧,恨我拒绝的那么gān脆,连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。 现在看到公司群里的微信,我也记起,周五那天小安已经发过一次的,这次是提醒大家别忘记去,我本打算假装没看到消息的,没想到他单给我又发了一次消息。 小安:我生日,你一定要去。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了,毕竟是同事,过生日一起庆祝再正常不过。何况,那么多人一起,又能怎样? 犹豫了一下,我还是回复了个:好。 既然要去就要准备一个生日礼物,刚好前几天买了一只刚笔,本来是打算送给下月过生日的表妹做礼物的,钢笔应该也适合男生吧,便决定先送给他,再给表妹买一个也来得及。 晚上7点,大约有十几名同事到了麦乐迪,我们订的是一个大包,其实我有点不太喜欢这种形式的聚会,因为唱k对于多数人来说只是一种发泄,与其说是唱倒不如说是吼,吼得歇斯底里、鬼哭láng嚎,震得人耳朵嗡嗡直响,脑袋疼。 而真正唱得好的或唱得还说得过去的简直是太少了,我一直怀疑我有噪音狂躁症,就是在这种密集、昏暗的空间里,还要被迫不断的受那些噪音的刺激,我会想要发火,唱得不好就慢慢唱,不会唱就听原唱也好啊,非要把话筒喊破算是什么回事?我自己唱歌水平也很一般,但从来不会去嘶吼,当着那么多人吓人,神经病一样。如果纯粹是想发泄自己在家吼多好。 一帮人已经开始一边狂喝啤酒和鬼哭láng嚎了,对了,我也不喜欢喝酒跟灌水一样那种狂喝的方式,与其说豪慡不如说是粗bào,毫无美感。我正被噪音刺激到想要发狂夺门而去的时候,一首动人又深情的歌声传了出来,大家突然间一片安静。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每个念头都关于你 我想你想你好想你…… 这首歌再熟悉不过了,莫文蔚的《yin天》,我心爱的女神也曾翻唱过,动听到极致。我也很想能有机会亲自唱给我的女神听。 我转头看了一下,原来是小安,没想到他一个男生把一首女生的歌翻唱的这么深情和有味道,坦白来说,比我唱得好。 终于有个不嘶吼的了,我便坐下来闭着眼睛静静的想听他唱完这首歌,突然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劲,整个包厢里出奇的安静,就连一直响着的碰酒的声音也不见了,而且,那个歌声离我越来越近,我便睁开了眼睛,差点被吓的坐到地上。 小安居然当着十几个同事的面走到我面前那么深情的对着我唱,眼睛里闪着亮亮的光彩和湿湿的雾气。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不停偳测你的心里 可有我姓名…… 我一下头皮就发炸了,站起身拉开门迅速的跑了出去。我不知道包厢里的小安和其他人怎么样了,我也不想知道。 后来,一位女同事过来洗手间拉我回去,告诉我小安在包厢里哭,我不知所措,我是该置之不理,还是回去劝他?当时,我真的好想出门打车直接回家,我不喜欢这么高调bi人的方式,我不喜欢应付这样的场面。我就是这样,把黑与白,喜欢和不喜欢分得很清楚。 但女同事告诉我这样不合适,毕竟小安是因为我,我就硬着头皮回到了包厢,小安开口就直问了一句:"我只想知道,你为什么拒绝我?" 我:"抱歉,我心里有人了。" 我明显的看到他眼神里的绝望,本以为他会放弃,没想到他竟然又说出一句让我突然点想要发火的话。